勝海粥

35K posts

勝海粥 banner
勝海粥

勝海粥

@fgtw2014

Watching global economics, Taiwanese language, culture and society. RT ≠ Endorsement. 文言文要用台語教 #讀通俗小說學台語漢字

Taiwan 参加日 Ağustos 2013
54 フォロー中353 フォロワー
固定されたツイート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選舉最可愛的一點就是:在推特上,不到選舉時你不會知道誰是黨工,誰是神棍,誰是信徒,誰是惱殘。
中文
2
7
33
0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韓股看似止跌了,但韓股真有那麼大的地位?搞得美股陪著一起跌了兩天?
中文
0
0
0
11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通膨是有僵固性的,終端消費價格漲上去的價格不太容易降下來。原物料降價是比較有可能,因為公司對公司間的議價能力要比一般人好得多。但是,能降多少?
Bloomberg@business

Treasury Secretary Scott Bessent signaled confidence in newly installed 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Kevin Warsh during remarks Tuesday, and predicted that inflation will retreat as the Iran conflict subsides bloomberg.com/news/articles/…

中文
0
0
0
11
Intl Econ Observe
Intl Econ Observe@IEObserve·
原來韓國是公堂之上討論一下就變成驚弓之鳥,確實是市場上的槓桿太多了。這種政策基本上就不可能施行,但是嚇嚇大家還是可以的 就像台灣提到證所稅就色變一樣 「與房地產和股票投資相關的未實現利潤也應被視為收入並徵稅。 該提案源於 23 日在國會議員辦公大樓舉行的「尋求向綜合所得稅制度過渡並解決資產所得稅差距論壇」。 該論壇由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金英煥、進步黨議員尹鐘五、趙國創新黨議員車圭根、社會民主黨議員韓昌珉、參與民主國民團結黨、韓國工會聯合會(KCTU)和韓國工會聯合會(FKTU)共同主持。 這項提案的背景是所謂的「淨資產成長理論」。該理論認為,收入的定義不應僅限於產生的收益,而應定義為納稅人淨資產的增加。換言之,如果股票和房地產等資產的價值成長,即使在實現資本利得之前,也應視為收入。」
Intl Econ Observe tweet media
中文
37
5
135
10.7K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YT_laoshishuo 現在美國是凌晨,三爺還沒睡醒。等他老人家看了自己的持倉,就會發話了。
中文
1
0
0
20
老实说-To Be Honest
老实说-To Be Honest@YT_laoshishuo·
说一个暴论! 如果你用过Codex,且仓位健康 面对今天的回调,应该是兴奋! 有泡沫,总要主动挤一挤 AI的叙事,还远未结束!华尔街需要AI,美国需要AI,人类需要AI!
中文
1
0
0
103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DisFaiya @ijliao @IEObserve 所以說不合理,這種政策是沒法弄的。你只要一公佈,股市就會立即崩跌,都爭相要先賣了以免被課稅。有一個前例,美國對PTP標的實施賣掉總款課10%稅,立刻台灣的複委託就不再受理買進PTP標的了,原來持有的只能賣。想必那些PTP標的股價也不會好看。
中文
1
0
1
67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其實以台灣的現在的股市看,既使美股大跌也不用怕,等著要接外資抛出來的台積電的人有的是。如果美國的半導體需求突然減少,那先被抽單的也不會是台積電。
中文
0
0
0
24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這種時候總不乏見漲喊漲見跌喊跌的法人。市場上一直都有操槓桿入市的人,他們對波動的耐受度比較低。但若說流動性進入收緊,那也沒錯,日本、歐洲升息了。但沒升息的國家也還有很多,他們也沒有提高準備率或隔夜拆款利率。
爱玩股票AiWanGuPiao@aiwangupiao

全球科技股上演“黑色星期二”!大摩:真正艰难的阶段已经到来 市场流动性实质已进入收紧通道 日韩股市全线走低,科技股重挫。日经225指数收跌3.55%。个股方面,铠侠大跌超15%,软银大跌超10%,东京电子跌超5%。韩国综合指数收跌9.99% 盘中一度触发熔断,暂停交易20分钟。个股方面,两大芯片巨头双双重挫,SK海力士、三星电子均跌超12%。其他个股方面,韩美半导体大跌超14%,LG电子跌超11%,三星电机跌超10%。 A股、港股科技板块亦大幅走低,沪指跌超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超3%,科创综指跌1.31%。港股方面,截至发稿,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个股方面,截至发稿,MiniMax跌超16%,铜冠铜箔跌超12%,智谱跌超10%,中际旭创跌超5%,天孚通信、新易盛、小米跌超4%,腾讯、阿里巴巴、寒武纪跌超3%。 此外,欧股主要股指全线低开,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全线走低,纳指期货下跌超2%。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就已大幅杀跌,谷歌、亚马逊、微软等大型公司持续走弱。分析人士指出,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质疑超大规模云服务商在AI基础设施扩张上的巨额资本支出是否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由明星分析师迈克・威尔逊领衔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团队认为,美股即将迎来重大考验,而美联储恐怕不会出手托市。摩根士丹利策略团队表示,真正艰难的阶段已经到来。“综合各项因素,市场流动性实质已进入收紧通道,除非货币融资市场出现挤兑、美债波动率大幅飙升或信贷市场发生流动性断裂,否则流动性收紧趋势难以逆转。换言之,短期美股最大风险来自流动性收缩,而非市场担忧的美联储加息抗通胀。”

中文
0
0
0
22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韓國跌了10%,其它市場沒那麼誇張。倒是Nasdaq期貨還在跌,驚弓之鳥?
Lemon@111_114390

午评,今天全亚洲跟着韩国一起跌,但跌的原因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 先说韩国熔断这件事。昨天美光还在冲新高,比美光业绩还好的三星和海力士今天直接崩了,很多人开始慌,觉得存储出了什么大问题。没有。问题在韩国市场里天量的杠杆资金。 上涨的过程本来就需要不断换手,换手的方式就是打爆杠杆。这是韩国频繁熔断的根本原因,不是业绩,是杠杆出清。30-40个点的回撤,普通人根本扛不住,90%以上的韩国杠杆持仓者这一轮直接爆仓。能扛到最后的是极少数人。三星和海力士的基本面没有任何问题,股价还会新高,只是现在坐杠杆的人大部分已经不在了。大跌低吸才是正确姿势,追大阳线是死路一条。 再说A股今天的崩法。 存储这块基本没慌,小震荡而已。真正崩的是PCB和上游——钻针、CCL、Q布,今天集体绿得很顺畅。 原因是一个很蠢的谣言:英伟达要对PCB和光模块要求降价。 光模块降价这个谣言连散户都没信,因为太脱离常识了。现在美股巨头到处找货,光源、磷化铟全线缺货供不上,这个阶段哪里来的底气要求降价?但PCB降价这个谣言,信的人还挺多。以胜宏为例,本来就卡在英伟达的技术交付上,今天跌起来非常顺畅,顺带把上游一串都拉下水。杰富瑞昨天的研报也提到了这个问题,算是给谣言加了一把火。 不过解决办法是有的,英伟达不会坐等交付延迟,这个问题会推动解决,不是利空出尽的那种结构性问题。 今天科技板块整体低迷,主因是韩国去杠杆的连锁反应,不是任何业绩层面的利空。看清楚原因,不要被盘面带着走。

中文
0
0
0
41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台指期夜盤才開盤一個半小時就跌了1300點,這也太刺激了。
中文
0
0
0
9
千倍人
千倍人@1000xgemxcoin·
不可能加息三次的,只有一种可能新美联储主席出于某种目的象征性加一次搞崩市场,只要分析加息3次都屏蔽了,就按目前的利率加三次美联储债务爆了。 股汇债多杀,还玩个毛。
中文
60
4
112
38.7K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rdsad4 這市場永遠不缺見漲喊漲見跌喊跌的,跟著他們折騰沒必要。
中文
1
0
1
114
光迦lightingplus
韩国故事一熔断,全球股市跟跌,X上喊空的就又双跳出来了🤦。这样也好,没人喊空的话,股市怎么向上🚀。上涨不是一蹴而就的,买卖双方互道傻逼,才是一个健康向上的AI牛市🐮🚀
中文
2
0
19
2.7K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feifan7686 今年都過快一半了。要加息是沒什麼正當性問題,物價通膨就在那裏,加到三次就至少0.75%,差不多和通膨率相當。
中文
0
0
3
958
飞凡
飞凡@feifan7686·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 改变了其过去的乐观预期。
中文
6
1
27
19.5K
超级幸运星~
超级幸运星~@luckybibiw1p·
@Rumoreconomy 说实话,全跌的时候我反而没那么慌。真正该怕的是'除了BTC都在涨'——那才说明流动性在撤。现在大家一起跌,更像是美元流动性的正常波动,不是趋势反转。
中文
2
0
10
3.9K
财经真相
财经真相@Rumoreconomy·
股市、原油、金银、比特币全跌,美元又要加息了?
中文
160
5
129
73.5K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今天韓股跌了近9%,真刺激。
日本語
0
0
0
13
勝海粥
勝海粥@fgtw2014·
@Aw3ff_ 看華爾街在出鬼故事就知道是他們在想進貨了。
中文
1
0
0
247
A股趋势捕手🎯
今天终于换剧本了。科技股领跌,低位传统票反弹,风格切换的迹象很明显。 科技股跌,说白了就是涨多了,获利盘要跑,里面抱团资金得逼出来,不然其他板块根本没钱可涨。但这不代表科技就凉了。 高位还会反复诱多,边拉边处出。之前超跌的个股集体集体起了一波,但后面大概率是会分化。
A股趋势捕手🎯 tweet media
中文
19
0
7
1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