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930 posts

cc banner
cc

cc

@YZXScc

가입일 Ekim 2011
248 팔로잉12 팔로워
cc
cc@YZXScc·
@Sibyl_shito @salaam_jp 我父母没有,我十几年前结婚有金饰没彩礼,中国的传统是聘礼和嫁妆,你父母结婚的时候还没改革开放,拿什么给彩礼?
中文
1
0
0
66
Situ🇨🇳シト
Situ🇨🇳シト@Sibyl_shito·
@YZXScc @salaam_jp 并非仅十几年,我三十多岁了,我父母结婚的时候就有彩礼制度。而如果一个约定俗成的制度能持续三十年以上,我认为称其为“习俗”并不过分,也是符合习俗一词的定义的
中文
1
0
0
362
しっぽぶんぶん丸
中国は結婚に際して男性が家と車、数百万の結納金、そして相手に贈る金のアクセサリーを準備する風習を知るに、日本は女性がペアローン(笑)を組んでくれるわで同じ東アジアでもすごい差だよな。
日本語
278
417
5.1K
434.1K
cc
cc@YZXScc·
@SunshineBoyElon @xzzzjpl 我回答你了,你没回答我,请问谁在转进,你自己各个口径去问随便哪个AI,得到的结果都是中国拿占比只能排中等,然后呢?别转进啊
中文
1
0
0
22
cc
cc@YZXScc·
@JSSYD_AU 我会反驳日本人和韩国人,但是印度人,无人在意,他爱怎样怎样,别让我看见他就最好了
中文
1
0
0
480
JS
JS@JSSYD_AU·
印度人疯了吗?全网在跟中国比各方面?他们说印度比中国干净一百倍、基础设施远超中国、上海在印度属于二线,中国人有严格的种性制度,中国人按士农工商排序,雷军也是中国底层……印度人自大我知道,但他们满网这么离谱的传播自己的意淫观点,我真是万万没想到🫣
JS tweet mediaJS tweet media
中文
97
3
33
10.5K
cc
cc@YZXScc·
@Sibyl_shito @salaam_jp 其实中国没这个习俗,是近十几年才出现的情况,如果你不需要彩礼也能结婚,那你的老公更没有意见了,所以不会影响你,你完全可以不收彩礼,平等相处
中文
1
0
1
636
Situ🇨🇳シト
Situ🇨🇳シト@Sibyl_shito·
@salaam_jp 我不喜欢中国的这个习俗,它让女性处于了被购买者的地位,这让我感觉很被动。我认为我和丈夫是平等的关系,我们互相喜欢,所以选择了今后一直在一起生活,这一步不需要有金钱的参与。 日本的“结婚需要改姓”制度也让我觉得不平等,它有种强调所属关系的感觉😢
中文
14
5
262
17.8K
cc
cc@YZXScc·
@gwMMdDN3Aj64950 @SekaiUtu 中国讲廉耻,讲孝道,不会到处乱叫爸爸还觉得自己很得意,请知耻
中文
0
0
0
224
南かや
南かや@gwMMdDN3Aj64950·
@SekaiUtu 中国父さん韓国兄さんって元々皮肉で言い出したものなのに本気になって言ってる奴いるんだな
日本語
5
0
0
1.8K
cc
cc@YZXScc·
@dogrod_ 你爸贪了呗,要跑路,这下大家知道了,然后呢
中文
0
0
2
266
DOGROD
DOGROD@dogrod_·
这次回国最震惊的是 我爸,一个在过去十几年来一直反对我出国的老党员。今天吃饭的时候跟我说,等三年后他退休了,把国内的房子都卖了,去加拿大买个大别墅😂
中文
596
32
1.5K
490.8K
cc
cc@YZXScc·
@SunshineBoyElon @xzzzjpl 同口径你去比吧,问AI去,自己查资料去,结果就是中国并不比其他发达国家高,然后你就会继续转进。
中文
1
0
0
33
cc
cc@YZXScc·
@yu1535200 @Taoist_mark 才发现这家伙直接拉黑我,一击脱离。中国如果缺油和其他国家抢,那油价直接上天,不是现在这个价了。中国主要出口成品油,套利是买了油,发现其他家叫价更高,那不拉回来了,直接转手卖掉,这不是套利?真缺油没得用了敢这么玩?
中文
0
0
0
10
cc
cc@YZXScc·
@yu1535200 @Taoist_mark 你知不知道从伊朗冲突开始,中国减少了一半的石油进口量,并且还高价出手了部分石油套利
中文
2
0
1
1.3K
神經廚子
神經廚子@Taoist_mark·
今天霍尔木兹海峡又双叒叕关了 我觉得,可以贴这个图了
神經廚子 tweet media
中文
326
58
2.5K
1.1M
cc
cc@YZXScc·
@wanfeng29082437 @sijun0929 @xzzzjpl 国家如果那么考虑民意,直接停掉中国旅游签好了,反正更欢迎其他游客,9成日本人讨厌中国和中国游客,顺应民意直接禁掉不好吗
中文
1
0
0
16
晚风
晚风@wanfeng29082437·
@YZXScc @sijun0929 @xzzzjpl 钱多和民意是两回事懂不懂?又不是所有老百姓都能靠这个赚钱,我的这个城市最近几年旅游的人也多,我又不是开酒店做餐饮的,那么多游客来就是影响了我的生活了啊,中国人怎么老有这种把自己当成收益人的感觉还有那种集体主义,旅游业繁荣是从事旅游业的人才高兴,不从事旅游业的普通上班族肯定反感啊
中文
1
0
0
22
cc
cc@YZXScc·
@Catsars1192 @lovelycoys @nipponbulldozer 还有什么可聊的呢?事实都装作看不见,就旭日旗特殊,那还有什么好说的。纳粹礼不是罗马的美好传统吗?没有美好寓意吗?用于纳粹势力了,那就是需要禁掉。日本不承认二战期间自己是纳粹,除了无语,觉得脸皮真厚啊,没有其他想法了,失去了交流的欲望。
中文
0
0
0
17
lovelycoys
lovelycoys@lovelycoys·
Imagine bringing a Nazi flag to the World Cup. That’s how many people in East Asia feel about the Rising Sun Flag. Yet Japanese fans still displayed it in the stadium.
lovelycoys tweet medialovelycoys tweet media
English
1.8K
5.9K
48.6K
5.4M
作家崔成浩
作家崔成浩@cuichenghao·
今天有内地网友发现,他和朋友开车于高速公路走相同路线,他走ETC电子计费通道,他朋友走人工通道,结果他被扣款132元,而他朋友只缴费88元。该网友称,走了十多年,只是这一次对比发现了,以后坚决不用ETC。
作家崔成浩 tweet media
中文
352
112
1K
660.3K
liya
liya@xiaoyang06060·
@miseuteoki63516 @YZXScc @YOULUV8864 我真的特別疑惑,中國也承認這面旗幟是帝國主義侵略的標誌。不只是韓國人反對,中國人同樣反對。如果你是理性的韓國人,怎麼會一再縱容曾經侵略韓國的日本,反而對從未侵略韓國的中國如此苛刻?我很難相信你是具備正常思維的韓國人。
中文
2
0
1
1.3K
YOULUV
YOULUV@YOULUV8864·
욱일기는 에도 시대 부터 민간에서 사용되기 시작한 것으로 알려져 있습니다. 해가 뜨는 모습으로 원래는 밝고 긍정적인 건강과 행운을 가져다주는 이미지입니다. 경사스러운 일을 기원하는 의미로 민간에서 널리 사용되어 왔고, 1870년부터 일본 제국의 군대를 상징하는 깃발로 채택되어, 현재 자위대까지 이어지고 있습니다. 또한 전범기라는 표현을 쓰는 나라는 전세계에서 한국이 유일하며, 욱일기는 전범기 또한 되지 않습니다. 욱일기는 일본의 상징이자 전통입니다.
캣츠파파@ceolmh3

월드컵경기에 욱일기 들고 응원하는 일본 관중 어떻게 생각하시나요?..

한국어
87
560
6.5K
574.4K
cc
cc@YZXScc·
@sijun0929 @xzzzjpl 日本头疼旅游业太繁荣了,钱太多也不想赚,希望不要赚钱了,这个意思?太君亲口和你说的?傻逼
中文
1
0
3
123
Oliver_Zhao
Oliver_Zhao@sijun0929·
@xzzzjpl 日本已經非常頭疼太多的遊客湧入了~如果能減少一些遊客來,那日本真的要謝謝接你吉言
中文
2
0
0
2.7K
cc
cc@YZXScc·
@SunshineBoyElon @xzzzjpl 算账的话,山姆中国的门票占50%利润,山姆全球是接近90%利润靠会员费。25年赴日中国旅客总消费2万亿日元,一共是909万人次。提升签证费单次涨12000日元,大概能多赚1080亿日元,占比5.4%。
中文
1
0
1
640
我不是飞碟
我不是飞碟@SunshineBoyElon·
@xzzzjpl 山姆超市真是大傻子集合体,被意识形态能住了眼睛,连基本的算数都不会了:会员费才几个钱,你这边多少三瓜俩枣,却对外传递出一种对零散顾客的冷漠,失去了顾客入市后的消费。你们算一算,这点会员费,能大过游客入市后的消费吗?
中文
18
1
268
20.5K
cc
cc@YZXScc·
@wuyuesanren @xzzzjpl 能去日本旅游的100%不会缺这个签证费,但是他代表的信号就是,日本不欢迎你,不要过来了!那还能厚脸皮贴过去的真不多了。
中文
0
0
28
1.5K
五岳散人
五岳散人@wuyuesanren·
@xzzzjpl 问题是全部发达国家都是免签的,人家不在意是不是涨价 实际上真的付钱的是中国、越南等几个国家。而这些国家真要来的人,也不在乎这点钱;在乎这个钱的,基本也没资本或者意识来日本
中文
49
6
667
51.3K
Sheri Woods
Sheri Woods@SheriWoods50713·
@HChiafen @uncleTomat0 牛逼啊,没错,我是做错事了,但是是你教的。影视作品这么多抢银行的,你怎么不去抢银行阿?台湾人的逻辑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中文
1
0
25
1.5K
番茄大叔🇨🇳
番茄大叔🇨🇳@uncleTomat0·
台湾飞香港的航班因恶劣天气迫降深圳,台湾游客大闹航班,吵着要下飞机被拒。金句频出:“你们最好让我下飞机,否则我直接撒泼打滚” “听不懂的话,我就直接打电话给陆委会和国台办过来!”
中文
150
23
346
220.2K
ゴルダック竹重
ゴルダック竹重@Catsars1192·
@YZXScc @lovelycoys @nipponbulldozer 1から説明してあげたのに笑笑 自分の持ってるその端末で調べてみればいいじゃん。 ナチスの旗が素晴らしいなんて一言も言ってないですよ。もう一度読み直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日本語
1
0
1
51
cc
cc@YZXScc·
@BetterCallMedhi @DocKeuR 我怀疑你就是个中国人,思考方式很中国。我看还有法语使用者在说:不然他们东西要卖给谁呢?他们没有设想过一个发达的东盟或者一个发展中的非洲,他们觉得这些地方永远不会发展,中国就是新殖民主义。欧洲能带给非洲的唯一未来:一如既往的贫困
中文
0
0
0
20
Mehdi (e/λ)
Mehdi (e/λ)@BetterCallMedhi·
l'idée que la chine a besoin de nos achats c'est une carte de 2005, son premier partenaire commercial c'est l'asean pas l'occident, elle équipe tout le sud global via les nouvelles routes de la soie et son marché intérieur fait 1,4 milliard de personnes, la part de l'occident dans ses exports fond chaque année pour le mandarin 3 ans en bossant tous les jours + immersion sur le terrain + podcasts
Français
3
0
15
1.9K
Mehdi (e/λ)
Mehdi (e/λ)@BetterCallMedhi·
apprendre le mandarin c'est sans doute la meilleure décision que j'ai prise de ma vie, ça m'a ouvert des portes que j'aurais même pas osé imaginer vous avez plein de gens qui débarquent en chine persuadés qu'ils vont parler anglais et signer des deals, sauf que les chinois s'en battent les couilles de l'anglais, ils s'en foutent de l'occident, ils ont rien à faire de nous des américains et encore moins des européens, ils avancent à une vitesse qu'on mesure même pas et ils le font sans demander l'avis de personne sachez que le rapport de force a basculé, aujourd'hui c'est le reste du monde qui a besoin de la chine, de ses usines, de ses ingénieurs & de son capital et c'est là que le mandarin change tout, apprendre leur langue ça prouve que vous faites l'effort d'entrer dans leur monde au lieu d'attendre qu'ils viennent dans le vôtre, ça envoie un signal de respect profond envers leur culture et dans un pays où une relation de confiance pèse plus lourd que n'importe quel contrat signé c'est exactement ce respect là qui vous ouvrira des portes que vous décrocherez nulle part ailleurs le futur il se construit là-bas, soit vous apprenez leur langue soit vous regardez le train passer en parlant anglais à un mur
Français
270
332
3K
204.7K
cc
cc@YZXScc·
@DocKeuR @BetterCallMedhi 你合作的可能是某个贸易公司,中国有很多外贸公司,他们知道外国人的需求,也有中国工厂的信息。我也作为外贸人员接触过不少客户,对法国印象深刻,业务员报错了型号,把1000美元的机器报了2000美元,客户还是毫不犹豫的付款了,只有法国客户发生过这种事。
中文
0
0
0
27
🇫🇷 Doc
🇫🇷 Doc@DocKeuR·
@BetterCallMedhi Oui et non, le futur est en Asie, c'est indéniable. Mais sans les occidentaux, les Chinois vendent à qui leurs productions ? Les usines chinoises avec qui je bosse parlent anglais. Cela dit, comment as tu appris le mandarin ? 👀
Français
10
0
11
7.1K
cc
cc@YZXScc·
@it_ism_e 符合外国人口味的无非北京烤鸭,咕咾肉这些,当然韩国可能能吃的更多点
中文
0
0
0
69
이츠봉
이츠봉@it_ism_e·
중국 여행 가기 전에 중국 요리나 공부해가야지 메뉴판 파파고로 돌리면 너무 어려워
한국어
32
0
24
5.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