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 Em

1.3K posts

Evil Em

Evil Em

@MindnightEvil

Beigetreten Eylül 2025
86 Folgt26 Follower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godisguang @SydneyDaddy1 从明治维新和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到现在,中日的差距都是一样的,后世史书还是一句“既得利益的顽固派阻挠变革,导致落后”,不信就拭目以待吧
中文
0
0
0
76
Q Mr.
Q Mr.@godisguang·
@SydneyDaddy1 有个问题,日本生育率那么低,后续如何持续走强?
中文
2
0
0
439
悉尼奶爸 SydneyDaddy 雪梨奶爸 🇦🇺🇮🇱
别再活在老黄历里了,日本像碾压中国足球一样碾压中国篮球不是时间问题,而是正在进行 国际男篮排名日本超过中国,2027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所有NBA球员都没去,照样拿了小组第一 再给个更触目惊心的数据:注册足球员日本是中国的1.5倍,而注册篮球员日本的公开数据是45倍!而姚明的说法是58倍!
悉尼奶爸 SydneyDaddy 雪梨奶爸 🇦🇺🇮🇱 tweet media悉尼奶爸 SydneyDaddy 雪梨奶爸 🇦🇺🇮🇱 tweet media悉尼奶爸 SydneyDaddy 雪梨奶爸 🇦🇺🇮🇱 tweet media
墨村老拜@pisaronews

@SydneyDaddy1 @RoxiR0633390 @grok 先说是不是,再问为什么。认识都是错误的,还在那边装。日本篮球什么时候能超越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不可能

中文
35
8
108
16.9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gouridx @xiaojingcanxue 只有趴在地上的那个人是你,是你妈,是你女儿的时候,你才有资格这么说
中文
2
0
8
161
grx
grx@gouridx·
@xiaojingcanxue 等到灭绝那一天,追求所谓个人自由才是宏大叙事。生存和繁衍对于生物才是第一性的
中文
1
0
18
2.9K
小径残雪
小径残雪@xiaojingcanxue·
梗图:什么是宏大叙事?
小径残雪 tweet media
中文
44
45
922
62.6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uugwar62 @lovelycake 中国人打仗要是厉害就不至于从秦始皇就开始建长城了,历朝历代那次不是被外族按着头打的,更不要说元、清直接被外族统治了
中文
2
0
1
969
Gtc
Gtc@uugwar62·
@lovelycake 吃不起饭的时候就是抢资源抢土地的时候了 台湾日本小心点
中文
17
0
53
80.3K
小蛋糕(日本勇者村)
昨天一位台湾朋友问我 你们大陆失业率都超过50%了 为什么好像大家都无事发生 稳定的一p……
中文
1.3K
75
3.8K
2.6M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kanyouhai @whyyoutouzhele 但是你叫警察和医生,也会被讹,因为不是你撞的,为什么你要报警叫救护车?
中文
1
0
0
19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whyyoutouzhele·
6月19日,四川绵阳,一名网友在路边排水渠中发现一位驾驶电动轮椅出行的老人。老人连人带轮椅翻入沟内,表情痛苦,无法自行起身。 发现情况后,该网友并未贸然上前搀扶,而是先邀请附近路人共同见证现场情况,同时设法联系老人的家属,并报警求助。在等待警方到来的过程中,网友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不断安慰和鼓励老人。 对此,有网友表示,电动轮椅在复杂路况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也有网友感慨,如今不少年轻人遇到老人摔倒或受困时,第一反应已经不是立刻上前搀扶,而是先打开手机录像、寻找目击者作证。 有评论称,过去一些“扶人反被讹”的事件给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得不少人在做好事前不得不先保护自己。“以前是先救人,后来变成先取证;不是大家变冷漠了,而是担心善意最终变成麻烦。”还有网友感叹:“现在好人不好当,连救人都得先架起摄像头。”
中文
97
60
613
212.7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niceboatmarth 什么时候战争=独裁了?独裁不是指对内吗?傻逼逻辑
中文
0
0
0
3
MARS
MARS@niceboatmarth·
あなたは中国が独裁だと言う。 しかし過去40年間の中国の戦争を一つも挙げられない。 あなたは米国が自由だと言う。 しかし戦争をしない米国の10年を一つも挙げられない。 もし平和が独裁で、戦争が自由なら、 あなたを洗脳しているのは中国では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By Sony Thăng氏。
Fio@GIS_IOIO

あなたが中国政府に洗脳されてるとは考えないんですね。 考え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か? 中国を除いたほとんどの国が中国に対して嘘をついて、中国は世界がほとんど敵である理由を考え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日本語
330
323
2.8K
220.5K
止水2th
止水2th@vigormo2th·
以前我会认同对文革的主流定性,但现在我觉得文革是新中国能真正矗立迈不过的坎,也幸好在发展还不会太高水平时先搞了,不然越往后搞成本越高。 文革的破坏性当然很大,不少人也蒙冤(当然后面也平凡了不少),一些文物遭到破坏,中期的武斗也造成了一些人员伤亡,这些都是实在发生的也没必要洗白。但是文革的一些积极意义是被忽略了的。 首先是文革期间中国的重工业和高科技发展虽受影响但并没有停滞,氢弹、卫星以及改开没多久的洲际导弹其实都是文革那段时期的研发成果,这是整个国家的镇国利器; 其次,文革中虽然冤假错案不少,但也的确揪出了不少潜伏的特务、间谍,这等于为后续改革开放国内的稳定提前扫除了不少隐患; 第三,文革最被忽视的一点就是,巨大的破坏的同时,也把民间一些历史遗留了上百年的门阀、世家的资本扫平了,相当于改革开放之初国家有了一张非常干净的资产负债表,而且让绝大多数的国民都有了一个相对公平的起跑线,所以80年代迎来了人才的大爆发,今天的很多精英都是平民出身。这让整个国家最有活力的群体都有足够的空间和主观能动性施展所长。这恰恰是目前那种阶层接近固化给年轻人带来的那种躺平状态难以想象的; 第四,文革提前为中国人展示了意识形态斗争到了极端状态下社会会发生什么,这相当于为整个社会打了预防针,特别是当下面对西方世界内部那种撕裂,白左、LGBT跟右派保守人群那种斗争,在提醒我们不能让这些再在中国内地上演。稳定、团结和发展必须压倒一切。 第五、文革也让中国人进行了阶级教育的普及,真正把执政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贯彻至人心。今天那些演艺界、名人、富裕阶层但凡像展示什么贵族气息、摆谱、讲排场,都不会得到民众的仰望,只会激起吐槽和嘲讽,这其实在全球范围里充斥精英主义的世界里少有的独醒国度,这应该也是毛教员最看重的一点,"粪土当年万户侯",是应该每个年轻人应有的气质。只要有这种气质,红二代、红三代、红x代就不会有那种光环,即便社会上有一些机构有裙带、相护相惠,也只能偷偷摸摸投鼠忌器。
何頻@MJTVHoPin

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全稱「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一場由毛澤東發動並主導,於1966年至1976年間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生的政治運動。這場運動對中國的社會結構、文化傳統、經濟發展及法治體系造成了極為深遠且具爭議性的影響,被官方定義為「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 從歷史背景來看,文革的爆發源於毛澤東對當時黨內政治形勢的深度焦慮。他認為黨內出現了「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並擔心國家會變色。這種基於階級鬥爭的思維模式,演化為「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驅動了這場席捲全國的動盪。 在數據與影響層面,文革導致了巨大的社會成本。根據官方及學術界的統計,期間受迫害的人數以百萬計,社會基礎設施損毀嚴重,教育體系中斷,文化遺產遭到破壞。然而,不同視角對文革的解讀存在顯著差異: * **官方敘事視角:** 認定文革是黨和國家歷史上的一段嚴重挫折。強調其對生產力的破壞,以及對黨內民主與國家法制的嚴重損害。 * **左翼理論視角:** 部分觀點將文革視為一種特殊的政治實驗,試圖解決官僚腐敗與等級制度問題,認為它是對官僚體系權力的一種激進反制,儘管其手段極端。 * **社會學視角:** 探討文革中大眾運動的機制,認為民眾的參與不僅是被動跟隨,亦夾雜了基層對社會不公、特權階層以及現實困境的積怨與宣洩。 文革結束後,中國轉向改革開放,重新審視並總結了這段歷史,旨在通過經濟發展與制度改革,避免歷史悲劇的重演。這段歷史至今仍是中國現代政治與思想轉型中無法繞開的關鍵章節。 (六度新百科)

中文
113
25
154
41.2K
王家卫
王家卫@wngjiwi66478723·
@SydneyDaddy1 核污水排放的时候没想到自己是礼仪之国了?
中文
3
0
7
675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wuyuesanren 其实很简单的逻辑:上海月收入一万多吗?
中文
1
0
0
536
五岳散人
五岳散人@wuyuesanren·
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每天工作12—15小时,扣除成本净收入1万,到底差不差? 这条我开放评论了,各位可以聊聊 请各位好好说话,多谢🙏
五岳散人 tweet media
中文
467
10
337
214.6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comenli1 @gongshark @suanguaa 跟中国有关系吗?就算有,你们打了得到什么了?长白山天池割一半走了,图们江出海口也没有,朝鲜不顾中国反对发展核武器,他们那个核武器能不能打到华盛顿不知道,但是肯定能够的着北京。这就是牺牲几十万人换来的?
中文
0
0
0
36
玄门上品
玄门上品@suanguaa·
大伙有没有发现个事,美国的影视作品里基本没有提及过朝鲜战争,原因嘛,也并不完全是因为失败,美军在别的战争也不是没失败过,比如越战,但越战的失败主要是被游击战持续放血,加上冷战背景下的处处受制,被折磨的实在受不了了才撤兵,美军大可以说你越南仔胜之不武,打赖皮仗,背靠两大社会主义大哥才惨胜,老子是惜命才撤退的。 但朝战不同,那是短时间内在正规战被迅速击溃啊,连最王牌的陆战一师和骑一师都被打败,除原子弹外的所有现代化武器都用了,海陆空都上阵了,局部的火力密度甚至超过了二战,但还是被逼退了500公里。不但正规战输了,冷枪冷炮运动也没占到便宜,谈判桌上对手居然和自己怼的有来有回,被逼的大动干戈,不惜对两个小高地动用范弗利特弹药量,将空降团拿来打阵地攻坚战,把对手打的断水断粮,放弃表面阵地退守坑道,乍看之下应该是完胜才对是吧。什么?你说最后居然没占领成功,反而成就了对手的国魂之战? 最要命的是,对面可是一个刚刚建立新政权,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啊,和你及你的十六个小弟打出了接近1:1的交换比。美帝什么时候丢脸丢的这么大?这是现代战争史上,老美唯一一次正规战被击败,唯一一次不是以胜利者姿态接受的停战协定。更窝囊的是,10年后的越战,同样是这个农业国,警告它不准过17°线,怂的还真就没敢过一步。可以说,这个农业国踩着老美的脸面,向全世界昭示:东亚事务没有我参与你就解决不了。 你说你提它干嘛?老美敢拍自己揍德国人《兄弟连》《拯救大兵瑞恩》《加里森敢死队》;敢拍自己揍日本人《血战钢锯岭》《父辈的旗帜》《决战中途岛》;敢拍自己揍越南人《第一滴血2》《野战排》《猎鹿人》《现代启示录》;敢拍自己揍苏联人《第一滴血2》《第一滴血3》;敢拍自己揍伊拉克人《美国狙击手》《绿区》;敢拍自己揍阿富汗人《孤独的幸存者》《猎杀本拉登》。你见它敢拍自己揍志愿军?自取其辱啊这是。
中文
54
3
66
30.5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UDA0078 @RoyLiu68727021 @Solitude_Sola 毛拿了天下承诺的是民主,富强,结果富强了吗?三年(1960年哦,距离1949过了十年)饿死了好几千万人。民主了吗?为了自己的权利发动文化大革命,让中国文化断层了,一代人都化身了疯狂的红卫兵,所以他哪来的功?
中文
1
0
0
44
空空 🌟 狞猫世界第一可爱!
至今还有很多反贼人士不愿面对第二次国共内战中华民国一溃千里的事实,总是想方设法东拉西扯给国军、蒋介石找各种理由。但归根结底,借口是没有用的——战争就和DOTA2比赛一样,菜就是根本的、唯一的原罪。 而你们的蒋介石哥哥,他是真的菜啊!他要是能早有点自知之明,就不应该信基督——那玩意只会拖累他的数据,而是学习勒布朗詹姆斯,1945年9月赛季结束就马上把天赋带到延安。 “你知道的,润之是我兄弟,我们一起战胜过不少敌人;我和恩来很早就认识了,这家伙强得不可思议....”
中文
34
9
91
7.1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fishyn2 @dzvoz58421711 莫欺少年穷,莫斯中年穷,莫欺老年穷……,反转也要有个反转的态度吧,就朝鲜?靠什么?外星人空降个彩票给他们?
中文
0
0
74
1.2K
飞沙燕
飞沙燕@fishyn2·
@dzvoz58421711 没有永远繁荣的国家,如果有一天两极反转,是不是要说韩国人感谢美国八辈祖宗,没有那场战争,今天他们就和朝鲜人一样过着富裕生活了。
中文
18
0
19
11.5K
善喜
善喜@dzvoz58421711·
網易的網友膽子真不小啊……😂
善喜 tweet media
中文
144
115
3.1K
184.6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hhllhhhhl @realtalk634 第一次抗议是因为没有处理虐狗者,第二次抗议是因为要推动立法完善,有毛病吗?你这种傻逼就是看到激烈讨薪的,轻飘飘一句“你们违法了”,却完全无视人在在这之前在法律范围之内做了无数努力,却毫无作用。装什么理中客呢,就是那套人家和你讲道理,你耍无赖,人家动手,你又讲法的低级套路罢了
中文
0
0
0
5
如风
如风@hhllhhhhl·
@MindnightEvil @realtalk634 抗议到别人小区里面楼道抗议?前期虐狗者没被带走前我或许还能理解一点点,但虐狗者都已经被警察带走调查,上百个法盲竟然还在小区里闹三天三夜不走,严重影响其他业主正常生活,以爱狗的名义就可以侵害其他人的权益吗?警察做法一点毛病都没有,你们这种蛆到现在都不知问题所在,继续在同温层自嗨去吧
中文
1
0
5
188
如风
如风@hhllhhhhl·
这种女拳患者、极端猫狗党,内心比狗都脆弱。站在道德高地上批判他人时一个个“头头是道”,好似全天下就她们最有良心。结果呢?被网友随便一句反驳秒拉黑,比耗子回洞还快。就这点心理承受能力,还想推动反虐待动物保护法?连我这种对猫狗无感的人都说服不了,更别提社会上大把讨厌养猫狗及吃狗的人。
如风 tweet media
中文
43
1
99
12.3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above_zz @hhllhhhhl 你这傻逼东西,大家都在说眼前的问题,你这个傻逼非要跳出来问“为什么虐猫的时候不说”打得什么心思谁不知道吗?真正想推动这件事就算提虐猫的事,也是“之前还有虐猫的,所以动保势在必行”。二逼玩意无话可说了就想诡辩,还主动曲解自己的原意,你丢不丢人,你爹当初就应该给你射粪坑里
中文
0
0
0
4
LILIN
LILIN@above_zz·
@MindnightEvil @hhllhhhhl 你这种bi玩意,上一秒骂虐狗男不是人,下一秒看见别人提虐猫女,你不骂虐猫女,骂别人提她,你这种二货就欠会密码子宫里回炉重造
中文
1
0
1
127
Onoriona(小七)🕊️🇮🇹
@wg2015709 🀄️华民族最让人绝望之处就是没有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没有纠错的能力?第一眼看上去就是从大粪坑爬出来的,与中共臭味相同
中文
4
0
1
531
屠夫吳淦
屠夫吳淦@wg2015709·
说句得罪人的话:许多反贼把反供当成唯一真理,当成万能胶,当成干缺德事遮羞布,当成道德比他人高出一等的装饰品。其实不作恶才是底线,要反所有邪恶的东西,不是只反某个党,你要首先做个正常人,有是非原则的人,有基本认知和普世价值的人。说真的,有时连我这个五毛都鄙视你,都替你脸红,你反个毛
中文
49
19
216
17.5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Yulin74477253 @wg2015709 这是中华民族的问题吗?有没有可能是共这个恶臭的染缸的问题。毕竟在“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之前中国人是扶老人的。
中文
0
0
0
20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DaBingJingDuo 你是指你的“一个消费者能养活一个外卖员”的傻逼观点吗?
中文
0
0
0
22
美国大兵净多
美国大兵净多@DaBingJingDuo·
夸克说这个傻逼被我ratio了十几次(我评论得到的点赞数超过他主帖点赞数),看来他今天终于决定不继续受虐了😆
美国大兵净多 tweet media
中文
42
7
164
23.7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realtalk634 @hhllhhhhl 呦呵,人家聚集抗议说人家违法,人家发声倡议,你们这群蛆又跳出来疯咬,所以到底有没有花精力呢?在你眼里是不是只要没有毁家纾难就不算花精力,不算做实事呢?
中文
1
0
0
101
صّابريِنِ
صّابريِنِ@realtalk634·
@hhllhhhhl 她們不會花時間精力真的去推動改變,只不過是網上裝,刷刷嘴皮子,滿足下虛榮心而已. 如果現實生活中真做點什麼,不管同不同意她觀點,都會敬重她.
中文
3
0
10
1.3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hhllhhhhl @yifaer_chen 找到你了,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虐狗者以现有法律被拘留个几天这事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而全然无视中国法制的缺失?
中文
1
0
1
104
如风
如风@hhllhhhhl·
@yifaer_chen 你这种二极管真该多读书 虐狗者已被警方拘留,恶行该批判,也没人为虐狗者开脱,但谴责虐狗者和批评以爱狗为名围堵楼道、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完全不冲突,两件错事可以同时评判。虐狗者被带走后还继续占领楼道,明显违法,问题更严重,你只盯着一方?刻意无视另一类过激违法行为。还妄想站在道德高度?🤮
中文
10
1
45
1.8K
陈一发儿
陈一发儿@yifaer_chen·
我看到某些博主和网民的那些个观点和逻辑就头疼。 你说不能虐杀动物,他说有些养宠人弃养。 你说不能虐杀动物,他说群众非法聚集。 你说不能虐杀动物,他说你伪善难道你不吃肉? 你说不能虐杀动物,他说法无禁止你不能道德绑架。 绕来绕去就是舍不得谴责虐杀者一丁点。把所有人都骂一圈但是舍不得骂虐杀者。 再举个例子: 就好像你说禁止拐卖妇女,他说那光棍怎么办。 你说禁止拐卖妇女,他说这样山村会灭绝。 为什么有些人海外生活久了老是想回去,因为他怀念那个没有反虐待动物法的地方。没有反家暴法的地方。也怀念那个可以随意搞种族歧视,“没有LGBTQ”的地方。
陈一发儿 tweet media
中文
379
72
930
95.8K
Evil Em
Evil Em@MindnightEvil·
@hhllhhhhl 既然都贴了,就把你的评论也贴出来吧
中文
0
0
3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