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xyang
54 posts




对!大的,可能快来了...... 期权隐含波动率(IV)本质上是市场为对冲未来波动愿意支付的价格。期权卖方在定价时会把对未来一段时间价格波动的预期计入权利金,反推出来就是IV。 所以IV不是预判“方向”,而是预判"幅度"。 当前,1周的IV为35.04%,1个月的为37.65%;从图上看,过去5年IV大致在30%–130%之间波动;因此,40%以下属于明显偏低的区间。 然而,有很多次当IV跌破40%后都出现了大行情,这是为什么? 其实这里的因果关系并不是“低IV导致了大波动”,而是下面几个机制共同作用的结果: 1、低IV反映的是市场共识过于一致;意味着主流参与者认为接下来不会有大事。但市场的特性恰恰是当所有人都站在同一边时,任何超出预期的事件都会被放大反应。 2、低IV会吸引特定结构性资金进场;对冲基金的波动率套利策略会持续累积多头头寸。一旦价格开动,做空波动率的一方被迫平仓或对冲,又会反过来放大现货端的波动。 3、做市商的仓位在低IV时往往是short gamma状态,持续越久,累积越深。那么一旦价格突破某个关键行权价区间,做市商就必须顺着方向对冲(涨了买,跌了卖),从而又放大波动。 在历史上,IV跌破40%之后的几次大行情,方向并不固定。但是,我们始终可以将其视为一种“反向指标”,越低意味着后续出现波动的概率越高。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看多还是看空?”;嗯...不如回去看星星吧(夜观星象)...😂



历史上比特币各轮周期从走熊到筑底的前、中、后期,均会依次出现三次标志性死叉(就叫【三叉筑底】指标吧) 值得一提的是,各轮周期熊底二次探底的币价最低点,均出现在第二叉和第三叉之间,历史上无一例外 ──────────────────────── 【#BTC 四年周期总刻系列(36)】 ⚫️ 黑线为链上持币3-6个月的投资者平均购币成本 🟠 橙线为链上持币6-12个月的投资者平均购币成本 🔵 蓝线为链上持币1-2年的投资者平均购币成本 📉 熊市第一叉 ➔ 历史上比特币各轮熊市前期,黑线往往死叉橙线 📉 熊市第二叉 ➔ 历史上比特币各轮熊市中期,黑线往往死叉蓝线 📉 熊市第三叉 ➔ 历史上比特币各轮熊市后期,橙线往往死叉蓝线 值得一提的是—— 📌 2015年:比特币熊底二次探底的币价最低点,出现在第二叉和第三叉之间 📌 2019年:比特币熊底二次探底的币价最低点,出现在第二叉和第三叉之间 📌 2022年:比特币熊底二次探底的币价最低点,出现在第二叉和第三叉之间 本轮熊市第一叉已完成,距离第二叉还差 893 刀

我最近在准备一个有点疯狂的计划,一个让我像 #UEX 一样Universal、无处不在的计划。 大家猜猜是什么? 答案很快揭晓 😎 (有去我线下活动的朋友应该猜到了) I’ve been cooking up something bold lately. A plan of "me" going full #UEX mode: universal, everywhere, impossible to ignore. Any guesses what it is? 😎 (If you were at my recent events, you prolly already figured it out 😉)


ETH 本轮三大多头 Tom Lee 的 Bitmine,成本价 3849 美金,但没有加杠杆,无清算压力。 易理华的 Trend Research,清算价 1800 美金附近,因抵押了 ETH 买入更多,随时会触发清算,当前价格再跌 20%,即会爆仓。 Garrett Jin 的链上基金,已爆仓,亏损 2.5 亿美金,社交账号已停止更新。


上次讲全球基金经理现金配置的时候还是两个月以前,当时的数据是现金占比已经降低到了 3.8%,而历史最低数据是 3.5%。两个月以后的现在,这个数据已经跌破了历史最低点,来到了 3.3%。 这个数据低既是好事,也是坏事。 好的一面在于,这说明全球基金经理确实在持续加大对风险资产的配置,资金已经从观望和防御状态,进一步流向股票、信用债以及其它风险市场,这本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的一种认可。 而坏的一面在于,同样是这些基金经理,他们手中的可用现金已经下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也就是从主动加仓的角度来看,子弹已经打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市场如果继续上涨,更多依赖的可能将不再是这些专业投资者。 一部分是存量资金在不同资产之间的再平衡,或者被动资金(ETF、指数资金)的跟随流入。而另一部分可能就需要散户的进入。 这就带来一个非常现实的结构性问题,如果市场出现回调,或者宏观预期发生负面变化,这些基金经理手中已经缺乏足够的现金去托底或逢低再买。在现金占比极低的情况下,任何负面冲击都更容易演变成被动减仓,而不是主动吸收抛压。 其实这也是我觉得目前 $BTC 遇到的就是这样的问题,通过现货 ETF 的数据就能看到,即便是有利好的时候,买入量也非常的低,而一旦出现小幅度的利空,投资者就像惊弓之鸟,宁愿割肉也要离场,就怕遇到更大级别的清算,比如周二的 $ETH 现货 ETF 。 从历史经验来看,当全球基金经理现金配置处在极低区间时,市场往往并不是立刻见顶,但后续上涨的空间可能会下降。上涨更容易变成情绪和预期推动,一旦预期被打断,波动会被明显放大。 所以短期内趋势可能仍然延续,但市场对任何宏观变量的敏感度都会显著上升,无论是利率预期、通胀数据,还是地缘政治和政策信号,都更容易引发价格层面的剧烈反应。 Bitget VIP,费率更低,福利更狠



“周期牛转熊” 的触发点(二) 在一次机构内部研讨会上,老板问我:你觉得这次BTC进入深熊的概率有多少?尽管有谈及一些个人观点,但我知道那其中带有我的主观意愿。会后我也一直在思考,应该如何用客观的逻辑及数据,来解释这个问题? 我觉得 “投资者价格敏感度” 可以作为依据之一。该指标的逻辑我们在上一篇推文中有说明(见引文),其核心就是量化在BTC价格下跌时,让不同投资群体所产生的“心理压力”或承受的“痛苦程度”,即对价格敏感度。 (图1) 它呈现的是一条贯穿十余年的周期性规律,并清楚揭示了过去几轮周期中BTC最终陷入深熊的关键触发因素 —— 每当LTH的价格敏感度(蓝线)超过了STH敏感度(红线),且持续上升,意味着进入深熊的概率飙升(如图1)。 所以,仔细观察图中过往周期的演变过程,就不难发现似乎都有这样一个过程: 1、一开始,只是牛市的正常回调,此时只有STH敏感度变强,红线单独上升,LTH几乎没有损失,价格敏感度为零。 2、此后价格下跌,红线到了一定阈值后不升反降,意味着高位的套牢筹码开始割肉离场,短期筹码成本下降,以至于敏感度也跟着下降了。 3、最后,随着更多高位入场的LTH对价格的敏感度变强,蓝线超过红线意味着市场一只脚已踏入深熊的大门。 回到当前...... 蓝线已然开始抬头,但并未超过红线,说明当前下跌仍是短期投资者对价格较为敏感。类似的情况在2024年8月也出现过,但25年4月却没有,说明24年8月在情绪面上更像“熊市”,虽回调幅度不深但时间跨度很长(7个月)。 当然,如果对比过去,至少当前LTH敏感度还未达到危机四伏的程度(已用相对市值做了曲线平滑),但风险正在上升是不可否认的事实。那么在什么条件下,“风险” 转 “危机” 的概率会快速上升呢? 下一篇推文中我们继续...... 本文由 @Bitget 赞助| Bitget VIP,费率更低,福利更狠




前几天画的箱体如果跌破,那么就会去下面找底部,继续找个箱体震荡修复。 最近几天我反复提醒BTC主力没做市,可能没到底,注意继续下跌的风险。跟随valuescan的主力监控,想亏钱都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