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sFish
1.7K posts

DiscusFish
@bitfish
Co-founder of F2Pool & Cobo. Bitcoin enthusiast exploring DeFi & AI. A risk manager, not a prophet.
Katılım Mart 2017
395 Takip Edilen219.2K Takipçiler
Sabitlenmiş Tweet

STRC 跌破 $83,创上市新低。
飞轮逻辑:比特币涨 → MSTR 溢价(mNAV > 1)→ 发股融资 → 买更多比特币
STRC只要价格 ≥ $99,ATM 增发通道畅通,Strategy 就能持续低成本募资买币
风险:飞轮反转,mNAV 向 1x 收缩,ATM 付息,整个结构余量越来越薄,一旦mNAV 小于1,只剩下卖币付息或者暂停利息支付;
你看到的是机会还是风险?

DiscusFish@bitfish
背景 MSTR通过巧妙的设计,将比特币的高波动率放大2.5倍传递给美股市场: 专业机构(对冲基金、债券投资者和期权交易者)利用高波动性进行波动率套利,捕捉短期利润。 MSTR公司通过出售可转债和ATM增发获得现金,用于大量囤币。 普通股东承受因高波动性及ATM增发砸盘带来的剧烈股价波动和短期下跌风险。被动捕获每股比特币增多的“BTC Yield”,即短期波动换取长期筹码。 BTC holder捕获持续的市场资金流入和比特币价格上涨。 那么问题来了,谁亏了?
中文


DiscusFish retweetledi

昨日,打开youtube,自动给我推了一个播客纽约漫谈录,里面嘉宾是曾鸣。嘿,曾鸣,好久不见,不是侃侃而談各种战略的那个曾鸣,而是一个老朋友,当时潇湘晨报主笔,后面去了GQ,现在做正面连接。
在视频里,他聊到了十二年前的一个专题报道,那是他去GQ做的第一个专题,花了两个月时间,关于比特币。瞬间,记忆涌上心头,再看了一下当初那篇文章,GQ官网已经删了,网络有一些转载:01caijing.com/html/szhb/1433…
情之所起,找他微信聊了一会,慨叹近况之余,追忆当年岁月,回首才知那是最好年华。我们不由得想着,再做一期《那些年的比特币理想主义者,现在怎么样了》,不过当下时局,大概他们都不愿意抛头露面了。
最后我和他说,当时你采访的人里,那个和你抱怨买二手的200块显卡挖亏了的人,要上火星了。他很诧异,说那时文弱书生也能当宇航员,我说好像海外对宇航员的要求也没那么高。
当时香港峰会,投宿数码港艾美酒店。曾鸣采访的最后一站在香港,当时香港举办比特币第一届大会,我住在他的隔壁,我去他房间玩,他录音的音频都快满100小时,光着脚来回徘徊,思考行文,他问我,比特币还能涨回两千吗?我说这个简单,但没想到很快,币价跌到了900元。mp.weixin.qq.com/s/Ii0rBEojcjNJ…
中文








